close

D&G2.jpg

迷之音: 廣東就出現前所未有的人潮!! 每人都拿著手機 (或相機), 鏡頭對準... (你猜是誰?!)

 

 

逾六百人響應網上號召到尖沙咀D&G店外影相 (商業電台)

超過六百名市民響應網上號召,下午到尖沙咀廣東道D&G店外影相,抗議店舖早前不准市民在門外拍照。抗議人士在玻璃門貼上寫著「一團和氣」的揮春,又指罵進入店內的顧客及員工,警方封鎖半邊行人路。旅遊界立法會議員謝偉俊,亦有到場影相支持,他說D&G歧視市民,要求D&G道歉。又表示會在立法會提出質詢。

網民近日在社交網站發起「D&G門口萬人影相活動」,有超過一萬人表示支持。

 

 

D&G強調無意冒犯港人(商業電台)

超過六百名市民響應網上號召,下午到尖沙咀廣東道D&G店外影相,抗議D&G早前不准市民在門外拍照,是歧視港人,要求道歉,入夜後人群 散去;D&G 晚上發表聲明,對被牽涉入爭論深表遺憾,強調絕對無意,冒犯任何香港市民,又指本港傳媒報導具爭議性的陳述,並非出自公司或公司的員工,並強烈反對任何帶 有種族主義或貶意的言論。

D&G下午關舖不做生意,大批警員到場維持秩序,封鎖半邊行人路。旅遊業界立法會議員謝偉俊,亦有到場聲援網民,他表示,會在立法會提出質詢。

 

 

 

逾千人圍攝 聲討D&G (成報)

港 人發怒維權,逾千市民響應網上號召,昨午到尖沙咀廣東道意大利名店DOLCE & GABBANA門外聚集拍照,抗議該店在廣東道行人路擅設禁攝區,不准港人店外拍照,抗議者逼爆廣東道兩邊行人路,他們手持相機及長短鏡頭,瞄準 D&G櫥窗拍照,高叫口號,並舉起反對霸權標語,要求D&G道歉。D&G關上廣東道大門,警方架起鐵馬維持秩序。D&G 面對巿民怒吼,昨晚首發聲明,但仍未肯道歉,表示早前挑釁言論並非出自該店職員之口,對被牽涉入爭論當中深表遺憾,但沒回應為何早前出動保安員阻止拍 照。  

記者譚淑貞報道

  D&G廣東道分店在昨午2時,門外已有數百人集結,D&G職員隨即將玻璃門上鎖,暫停營業,至下午3時,到場抗議的巿民愈來愈 多,有網民在社交網站facebook留言,表示趕往廣東道參加行動,結果人群逼爆尖沙咀廣東道D&G門外,連對面馬路的行人路亦擠滿示威者,現 場水洩不通,示威人士不停舉機影相,伸出長短鏡頭瞄準D&G櫥窗拍照,並在場大叫口號,要求D&G道歉,

  不滿店前擅設禁拍區

  市民要求開門進入店內購物,更高呼「我要入去買壽衣、我要買棺材」,有人就在門外貼上「一團和氣」揮春,警方則呼籲示威者讓開通道讓市民通過, 廣東道兩邊馬路擠爆抗議巿民,有網民幫D&G改名做「Dislike & Getout」(不喜歡及滾蛋),亦將改名為「Dog &Go home」 ,有人向D&G撒溪錢,更用冥鈔砌成「可恥」字樣貼在玻璃門。D&G內仍有員工,但保安就由原來的黑人換上華人,有人高舉標語,上面寫着 「請查此人」(日前阻止傳媒拍照,並說再影相就打爛相機的黑人保安)是否黑工?

  警方人數不斷派人增援以維持秩序,由10名警員增加至約一倍的人手,把門口重重包圍起來,警方並架起鐵馬,將廣東道封路,只准人出,不准人入。 廣東道對面馬路站滿人,乘車或路過的人亦聲援行動,不少電單車、私家車和旅遊巴經過都不停的「響按」,並伸手出窗向着D&G舉起反轉的拇指以示不 滿及對在場人士支持。

  有80後青年在人群大叫「支持香港人,佢要我哋香港人過主,佢打爛我哋啲相機嘛」;讀中三的區同學亦到場參加行動,表示「要求一個道歉,佢個櫥 窗擺得出嚟就應該畀人影啦,佢話要打爛人部相機真係好無恥」;讀中五的王同學則批評D&G處理事件手法,「抗議,處事手法唔恰當,點解我唔影得 相,影相好自由,影響最公道就係出番嚟道歉,我覺得我哋唔係唔理性,最多都係企係到嗌吓口號,又無推跌欄杆,我認為唔會影響到啲遊客,因為佢哋成部旅遊車 經過都好似支持我哋咁,好似好支持我哋同我哋笑,我有時同啲friend行過啲名店都會影名店,都冇事」。一位男士則拿出人民幣高呼「我有錢」,表示「呢 個地方根本就係一個公眾地方嚟,咁佢(D&G)就話呢個係一個私人地方,呢度咁多名店覺得佢好冇禮貌,人地海港城都已經道咗歉,佢咩都冇做過,我 哋淨係想佢道歉啫」。

  D&G發聲明仍未道歉

  D&G昨晚則發表聲明,指本港傳媒報道所有具爭議性的陳述(即海港城保安員曾表示內地人可影相,香港人要到對面馬路),均並非出自該公 司或該公司的員工,又表示強烈反對任何帶有種族主義或貶抑意味的言論,而該公司對Dolce & Gabbana被牽涉入爭論當中,深表遺憾,又指必須強調該公司絕對無意冒犯任何香港市民」。D&G在聲明中仍未肯道歉,但沒有解釋為何該店職員 及保安員不讓在櫥窗前拍照,也沒有解釋為何黑人保安對拍照的人說「你再影相,我就打爛你部相機」。

 

 

 

據新閒報導, 最高峰的時候, 多達千人在廣東道 D&G 門外聚集!

 

大陸同胞購買力高, 難道就有特權?!

名店歧視港人的行為, 最終觸怒了港人!

 

港人憤怒了!!!

(可能是已經積怨很深的了...)

只經社交網站的簡單號召, 大家便紛紛站起來, 齊心對抗外敵 (D&G)

 

別講笑 憤怒爆開了
讓我爆開了 火花正燃燒
別講笑 小鳥爆開了
地殼爆開了 將一切換掉

(節錄: 古巨基 - 爆了)

 

經此一事, 希望商店的職員不要只顧圍著大陸同胞轉, 歧視港人, 對港人白鴿眼 (.\~/.)

尤其是位於遊客區的商店內的職員... 就算有錢也不願到那些地方購物!

其實大家也是香港人, 理應相親相愛, 為甚麼要這樣呢?!

 

 

D&G1.jpg

迷之音: 4枝 3G Modem @@ 厲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圍攝 爆了 D&G
    全站熱搜

    may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