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結婚了!第一樣想到的,當然是拍一輯漂亮的婚紗照。由於我和男朋友都不是模特兒,也甚少影相,最多只是自拍一些大頭照。對於如何在專業的環境裡拍攝,自然很好奇。

在整個婚禮的籌備過程中,我們都不甘平凡,一生一次,便想要些特別的,令人難忘的。我們到過婚展,那裡全都是一些連鎖公司,相片是很美啦,但有種罐頭的感覺。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去台灣拍婚紗照,在瀏覽台灣的部落格的時候,就被小黑的照片吸引住了!由頑童攝影工作室到現在的天台攝影工作室,我是一直關注著。心裡想著,將來自己的婚照也一定要找他來拍!高興的是,當男朋友看到攝影師小黑的作品後都覺得很喜歡他的style,酷酷的、很型的、優雅的,很特別,不像一般的婚攝。我們就沒有多想便決定找小黑。幸好科技發達,我們在香港可以用LINE跟小黑溝通,小黑也很耐心的給我們做介紹。

等。一直等。等了半年,台南婚攝之旅終於到了。這次旅程甫開始,就有夠驚險。先是台南成了登革熱的重災區,接著便是颱風杜鵑襲台。是的,我們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進行婚攝。

我們到過台灣很多次,但多數都是去台北。台南是我們首次來到的地方!一到台南,人生路不熟,猶幸我們住的民宿離火車站很近,可以從台南火車站步行到民宿。台南人生活的節奏沒有台北人那麼急,多了一分悠閒自在,台南人也比台北人熱情呢!

拍攝前一天,攝影師小黑和阿正陪同我們去選婚紗晚裝。小黑先問了我們想要的拍攝的主題,再依著我們的主題挑選合適的婚紗和晚裝。其實我們都沒有甚麼概念,但有他們在,我們都很放心!

拍攝當天剛好是颱風天,整天都下著毛毛細雨。因為我們只在台南逗留很短的時間,所以沒辦法改期,只能在心裡默默祈禱不要下太大的雨,我們很想到戶外拍攝呢……

一大清早我們便準備好自己,民宿主人很好,還特意開車送我們到工作室,開始我們婚攝的一天。阿正先接待我們進去工作室把東西放好,他很風趣,逗得我們很開心,也讓我們緊張的心情放鬆下來。我們的化粧師是愛曼妮,她替我們弄頭髮和化妝,很自然很美啊!她把我的頭髮都盤起來,男朋友超愛呢!嘻!很意外原來我也可以作這樣的打扮呢!另外,愛曼妮也把男朋友的頭髮弄得很有型呀!

準備好就開始拍攝啦!先是拍棚內。小黑的工作室很棒,每一個角落都是不同feel的場景。

到了下午,再到戶外去拍。由於天氣不穩定,總是下著毛毛細雨,我們也就冒著雨來拍。拍出來的效果很不同,照片也很有味道!

我覺得對婚攝來說,攝影師真的很重要。因為我倆都不太愛照相,在鏡頭面前,都不懂如何擺pose。小黑都會很有耐心的指導我們,還親身示範,拍出來果然很有模特兒的感覺。多得小黑的拍攝技巧,這一次婚攝總算完滿成功 ^^~
arrow
arrow

    may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