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新公司後, 地方比較整潔

有同事提議集體帶午飯回公司吃

於是便開始了每週帶兩天飯的習慣!

有的負責帶飯, 有的負責帶菜

健康又可以省錢, 一舉兩得 (^^)

 

這次我帶的是 韭菜抄豆芽 (featuring 魚蛋片)

負責弄的, 當然不是我啦, 是我的母親大人!

我只負責拍照記錄啊~ (嘻)

 

[材料]

DSC_2642

韭菜, 黃豆芽, 魚蛋片

 

[做法]

  1. 在鍋裡加油
  2. 待油加熱後, 加入半茶匙粗鹽
  3. 放入魚蛋片, 抄至少許金黃色
  4. 放入黃豆芽和韭菜, 加入半茶匙雞粉, 抄兩下後加入少量水, 蓋上鍋蓋煮20秒左右
  5. 加入一茶匙生抽, 一茶匙老抽, 半茶匙糖, 迅速抄至均勻即可上碟

 

DSC_2663

完成喔!

一碗晚餐吃, 一碗明天帶上班 (^^)

 

同場加映家裡晚餐的其他菜啊~

 

DSC_2668

白雲鳳爪

 

DSC_2665

煎鹹魚仔

魚仔是鄉下的親戚來香港玩的時候帶給我媽的手信, 超美味 (yummy~)

 

DSC_2646

花膠魚翅紅蘿蔔湯

 

還有兩樣... 上桌前忘記拍照了...

就看一下烹煮前的樣子吧 XD

 

DSC_2666

煎魚柳

 

DSC_2667

抄菜心

 

母親大人煮的菜都很好食!

如果我擁有她的一半廚藝就好了 (努力努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常小菜 韭菜抄豆芽
    全站熱搜

    may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