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代宗師

星期二看了王家衛導演的 "一代宗師"

卡卡說猜不到我對這部電影會有興趣 (!)

竟然想要 "挑戰" 王家衛導演的戲 @@

 

算我膚淺...

我是好奇導演用了十多年的長時間到底拍了怎樣的電影?

為甚麼梁朝偉說可能要看十次才能看明白這部電影?

 

看完後, 我只能說 "我輸了..."

(我是很怕看文藝片的, 心想這次有打功夫, 應該會好些吧...)

我深深的體會到為甚麼要看十次

而且一定要帶個清醒的腦袋去看!

因為電影片段比較凌碎, 人物時空經常交錯

有好幾次, 我要在心裡暗暗圖個人物時間表, 把片段串連起來才能弄明白

 

既然看不太明白, 只能打重點放到其他細節去看 (噗)

電影裡的每一個人, 每一個場境, 每一件細節, 都反映著那個時代, 做到一絲不茍!

像金樓裡的女子的化妝, 讓我想起雙妹嚜的品牌圖案裡穿旗袍的女子

像掛滿匾額的功夫街, 讓我知道當時香港人有多熱愛功夫

論武打功夫, 我想這部電影不是最好看 (常常用慢鏡... 我不喜歡這種 "matrix" 的拍法...)

但每一個武打場面都拍得很美

最好看的要算是葉問和宮二在金樓那場, 還有宮二和馬三在火車站那場

 

電影裡有很多很有意思金句, 值得慢慢咀嚼

下面的網址記錄了很多呢~

http://eweekly.atmovies.com.tw/Data/379/33791593/

 

在電影上畫後, 影評人都紛紛解謎來囉~

解讀片子裡每句話, 每件事, 甚至是出場兩次的那頭黃狗, 所要表達的意義

我有看過其他人的評論, 就在這裡放幾個給大家參考一下吧!

 

喬小夫 的 王家衛的俠與情 《一代宗師》

hatsocks 的 《一代宗師》:時間主宰一切。

Leo 的 「一代宗師」的深層聯想

登徒 的 《一代宗師》──從《其後》說南北談新舊

周日話題﹕葉底藏花——《一代宗師》的金句符號學及主體建構

 

arrow
arrow

    may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