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id_1358948649967_wm 

我要瘦身! 我要減肥!

目標是減回去中學時期的標準 110 lbs (很遙遠的距離)

 

身邊人都說要運動, 要從飲食著手

運動麻... 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太夠, 真的很難騰出精神時間來 orz...

那只好先從飲食著手囉

除了少油少糖少鹽外, 一定要食早餐 (每天的精神來源啊!)

三餐當中, 早餐要食到飽, 午餐要營養好, 晚餐食少少就夠

 

早餐午餐其實我都能做到

但晚餐... 真的很難

 

朋友聚會都常食大餐, 火窩啦, 自助餐啦...

談得開心, 食得也很開心

不知不覺就會食過頭, 食到撐肚子...

 

那如果在家食飯呢? 情況也好不了多少...

母親大人很會燒菜, 弄的東西都很美味! (親戚朋友都讚的呀!!)

晚飯是一定得吃的, 一碗滿滿的為我預備好

好吧! 吃飯會有飽肚感, 脂肪量也少

但是...

家裡人的胃口都不大, 常常要靠著我來清碟子 orz...

為甚麼不烹少一點?

我只能說, 母親大人弄得多, 剩得多; 弄得少, 也會剩很多

而且, 綠色的菜不能過夜

結果, 飯吃很多之餘, 菜也吃很多 (又撐肚子啦~~~)

加上晚餐都在九點左右開始, 食完了也快十點了...

實在是不夠時間讓身體把食物給消化掉

累積下來, 脂肪就開始安然的住進我的身體 T__T;

 

說了很多癈話, 說回正題...

圖片中的是我 原本 的晚餐

算是輕食吧! (比起平時真的很很很輕了...)

壽司加飲料, 雖然這種紙包飲料也有不少糖, 但我已經選低糖的了啦...

可是!!!

我回到家的時候, 家裡人剛好食完飯

母親大人看到我, 熱烈的歡迎

並高興的叫我把剩下的 "一點點" 餸菜給清了 (清了的碟子是給燒菜的人最大的獎勵)

本著不浪費的精神 (我該學會在適當的時候 "勇敢的" 去浪費一下!!!), 也不好對母親大人 say no

我把那 "一點點" (其實跟正餐份量沒分別好不好 ><) 給吃下

再加一大碗的蕃茄節瓜湯

 

看到沒, 看到沒?!

我的胖不是沒原因的

也不是我吃零食吃回來的

晚餐才是我的主因呀!!!! (我不是在怪你啦... 母親大人)

是時候想個辦法處理一下這個問題了... 無論在外或是在家食晚餐...

 

牢騷發完了

母親大人已經睡覺去了, 明天要返早班

我也該梳洗睡覺了, 要不明天起不了床

減肥的事, 明天再作打算吧...

畢竟那是長期抗戰, 但只許成功, 不許失敗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食 減肥 瘦身
    全站熱搜

    may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